不加糖

发不出来的都放爱发电了,爱发电同名~

【醒鑫】牌九背后

训!jie!预!jing!不喜勿入!

全文5.5k,另:本篇文章为了方便,将de pu改为牌九

1

王栎鑫又赢下一局,三两声起哄后冲着坐在对面的人嘚瑟,“Allen,你这pai ji也太差了吧!”

苏醒无奈地笑笑,伸手去整理桌上的牌,“我这是在让着你好吗?”

“切~”王栎鑫撇撇嘴,“你就是不想承认,我现在就是比你厉害!”

王栎鑫接触牌九才刚一周,却是进步神速,这两局苏醒虽然有意相让,可动起真格能不能赢过王糊,苏醒自问没有太多把握。

但抛开输赢,扭瓜十数年的苏醒也乐意惯着弟弟的小脾气,附和夸道:“行行行,好好好,你最厉害,你天赋异禀行了吧!”

哪知王糊突然表情凝重了起来,低头做出片刻思考的样子,随即换上一副讨好的笑脸,凑到苏醒身边挎上人的胳膊,小花卷使劲地往外翻,“Allen~都是你教得好,我才能学得好嘛~”

苏醒瞥人一眼,心中jing铃大作:坏了!这瓜又要作了!

上一次王糊这样挎着他的胳膊说这些奉承话,还是王糊喝jiu喝到兴起抱着陈楚生的吉他唱歌挑断了吉他弦来找他求情。

想到那差点儿落在自己身上的皮带苏醒嘴角直抽抽,干笑两声,往沙发边上挪了挪,“哪有,都是栎鑫你学得好,才显得我教得好啊。”

“Allen~”王栎鑫一个称呼叫出了十八个弯。

“直说。”苏醒怕自己招架不住把底线一降再降,打断王糊继续撒娇。

“就是,这一天天的就咱们两个人玩也太没意思了,你之前不是说这个牌九有什么club吗,你能不能…”

“不能。”苏醒不等人说完就直截了当地拒绝。

“为啥啊?”王糊不甘心。

原则问题上,苏醒倒也不含糊,解释说:“这游戏特殊,我大多时候也就是私下里玩玩 ,咱们的工作xing质又跟普通玩家不一样,我自己被骂无所谓,但我不想把你牵扯进来。再者说,牌九club也不干净,栎鑫,我认为你更适合潜心研究音乐、拯救华语乐坛。”

苏醒嘴上功夫一向厉害,一番话说得有理有据。

的确,牌九竞技被大多数人误解,但它无限接近于王栎鑫曾经热爱的体育运动。王栎鑫刚一接触它就得心应手,透过pai桌前的运筹帷幄仿佛还能感受到跑道上的酣畅淋漓,他期待找回竞技场上的满满自信,也渴望再次见到一股脑儿往前冲的少年时的自己。

所以王栎鑫还想再争取一下,“Allen,我知道你的顾虑,但我真的喜欢这个。如果这样也会招来网友骂我,那…那我也认了,反正我现在也没啥活儿。”

王栎鑫絮絮叨叨说了很多,苏醒静静地听着,也渐渐意识到幺弟对牌九的喜欢是经过深思熟虑的,是自己先入为主,一直把他当成三分钟热度的小孩了。

而且王糊最近确实没活儿,把精力放在牌九上也不失为一个调整状态的办法。

苏醒最终还是点了头。

2

“这家club是我朋友开的,只论输赢,不问彩头。”苏醒拍了拍四处张望的王栎鑫,示意他接下来的话很重要,正了神色道,“栎鑫,你只能在大厅里玩普通局,不要去小隔间。”

苏醒在正事上不喜欢打哑迷,把原因和结果都给弟弟解释清楚,“大厅里的chou ma没有实际意义,小隔间里的需要真jin白yin兑换,只是数额较小才算不上du bo。但玩得次数多了,难保不会上yin,通过不zheng当渠道去找更ci ji的局。”

王栎鑫被大厅里眼花缭乱的玩法迷得挪不开眼,苏醒的话只听了个七七八八,就随便做了保证,转身投入牌九的乌托邦了。

3

在club的一周里,王栎鑫像是踩着云梯往天上爬,很快成了大厅里普通玩家中数一数二的存在。

没了旗鼓相当的对手,王糊又开始抱怨无聊,时不时向苏醒旁敲侧击问哪有更厉害的玩家。

听多了王糊的试探,所以在小隔间找到王糊的时候,苏醒并没有过多惊讶——情理之外意料之中。

“王栎鑫。”

冒着寒气的声音浇灭小隔间朝天的热火,苏醒体面地跟游戏中的玩家道了歉,赔给众人本局游戏相应的chou ma,不容商量地拉起王栎鑫走出隔间。

回家的车上气氛冰冷到了极点,苏醒专心开车,连半个眼神都不曾分给幺弟。

“醒哥,我错了。”王糊试着像以前一样声音软软地道歉认错,可苏醒却没像以前一样舒展开不悦的眉头,仍然板着脸,淡淡道:“王栎鑫,这种地方你以后不准再来了。”

王栎鑫急道:“醒哥!”

苏醒态度强ying,“栎鑫,你知道我很少跟兄弟们明确去说什么能做、什么不能做,尤其是你这个我最爱的弟弟,我本来不想给你设限,但是在这件事上,我认为我应该担起哥哥的责任。”苏醒顿了一下,终于愿意扭头看一眼幺弟,“王栎鑫,牌九这件事,你不能再去做了。”

“醒哥,我就是因为大厅里的人太菜了才一时gui迷xin窍去了小隔间,我知道我错了,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了,你别这样嘛好不好?”

“好啊。”苏醒勾起嘴角,只是脸上不见半点笑意,“如果你不介意我像向楚生讨教规矩论的话。”

“醒…醒哥?”王栎鑫闻言一愣,他大约知道生哥的规矩论什么意思,但很不想承认。

可苏醒不愿意给王糊装傻的机会,淡淡一笑,语气如常,“不能再去club就是我的规矩,王栎鑫,坏了规矩的话,你知道是什么后果。”

王糊从来没想过他的护瓜使者会跟他动手,颇不甘心地撅起小嘴,“你不是不赞成gun bang jao育吗?”

“我只是不赞成,不代表我不可以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4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